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动态信息
我市召开2022年“三后无忧——入学季” 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7 16:09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教育局、济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组织召开了全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座谈会,与驻济部队共聚一堂,深入交流探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步德、济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孟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海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教育优待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各驻济部队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济宁市多年来积极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解决军人子女教育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市教育局针对驻济部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和解读。会议研究讨论了开展2022年“三后无忧——入学季专项活动”。

孟涛在讲话中强调,让军人子女依法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是双拥工作的应有之义,是消除官兵后顾之忧,激励官兵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军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和完善军地协调机制和协调力度,不断增强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王步德表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关系广大官兵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也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做好新形势下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教育系统将持续加大教育优待政策落实力度,做好“暖心工程”,加强同驻济部队的交流互动,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克服困难,以改革思路、创新举措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

下一步,市双拥办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助力强军“无忧工程”落到实处,持续做好“拓宽后路”“巩固后院”“扶持后代”工作,全力解决军人后顾之忧,以“后方无忧”保“前方无畏”,让军人尊崇地位显著跃升,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坚如磐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