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动态信息
努力打造“四位一体”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主阵地 ——济宁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11 16:42
浏览次数:

7月5日,济宁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共建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繁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成刚,就业创业科负责人高卫东;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党委副书记、院长文汉琛,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玉伟出席了会议,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退役军人代表共同见证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的成立。

济宁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由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和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建成立,专门实施退役军人事务研究、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教育、就业实训及创业指导。学院可同时容纳1000余名退役军人在校培训学习,可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多元、个性的教育培训服务和精细、优质、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

会上,张繁翔为济宁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揭牌并讲话。他对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在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双方要以共建济宁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为契机,秉持“加强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就业创业、继续教育、培训鉴定等方面的交流,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促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质量、就业创业效率不断提高,逐步形成双方协同创新、共荣发展的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新格局。

下步工作中,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根据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退役军人自身特点设置热门、科学、便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培训课程,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确保学以致用。同时将学院的特色、重点课程与退役军人技能培训资源有机结合,探索开展中、长期培训,建立起“短、中、长”全覆盖的优质高效的教育培训体系,努力将济宁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打造成为“四位一体”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主阵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