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动态信息
举行《济宁红色记忆》系列丛书首发式暨媒体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09: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济宁广播电视台、市作家协会共同编纂出版了《济宁红色记忆》系列丛书。2021年6月22日,举行了《济宁红色记忆》系列丛书首发式暨媒体见面会。

《丛书》通过丰富的文字和影像记录了济宁地区革命老兵和新时代退伍老兵的风采,展现了先辈们在党的召唤下投身革命、出生入死、视死如归的革命风貌和理想信念,是一部深入展示济宁红色文化,珍藏济宁红色记忆的优秀文化丛书,对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丛书分“革命老兵风采”和“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两大部分。“革命老兵风采”分上下两卷,“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分上中下三卷,共五卷本80余万字。该《丛书》是近年来济宁市编辑出版的历史意义最大、参与热情最高、编辑进度最快的一套丛书。山东人民出版社对《丛书》的出版给予了大力支持。 

 

首发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联、济宁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丛书》基本情况、采编情况和视频拍摄情况。

分别邀请老兵代表、学校代表、作家代表进行发言。老兵代表高庆峰表示,将继续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前行,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江山世代传承;学校代表高峰松认为,图书的出版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的精神食粮,具有培养人、教育人、引导人的重要意义,并邀请退伍老兵们进学校、进课堂,将红色故事讲给孩子们;作家代表纪广洋回顾了编撰该丛书的发起和推进过程,深情阐述了《丛书》的紧迫性和意义所在。

与会领导分别向老兵代表、部队代表、作家代表、学校、图书馆、档案馆、党史馆等赠送了书籍。

山东人民出版社和济宁市军地有关领导,驻济部队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联、济宁广播电视台、市作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市拥军优属协会、市党史研究院、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第十三中学有关负责人, 老兵和作家代表,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出席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