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动态信息
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6-17 10:47
浏览次数:


“谢谢党的好政策,谢谢,谢谢……”在鱼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卜凡亮家时,拿到救助金的卜凡亮蹒跚着脚步,只知道紧紧抓住工作人员的手,一连声的道谢,“感谢党没有忘记我这个退伍老兵,感谢政府的关心关爱……”

2019年,鱼城镇卜桥村退役军人卜凡亮的独子因车祸去世,整个家庭沉浸在极大的悲痛中,卜凡亮也变得神情恍惚。2020年4月,卜凡亮意外从高处摔倒,头部受到剧烈的撞击,很快失去意识,陷入昏迷。虽然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但是个人承担的12万元医疗费用,还是让这个家庭陷入深深的困境。卜桥村“兵支书”卜凡廷得知其困难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鱼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服务站工作人员迅速通过两项基金为卜凡亮申请了大病救助。按照相关政策,65岁的退伍老兵卜凡亮领到了3万元的大病医疗救助金。

山东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是为了更好的服务退役军人而设立的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和困难帮扶的基金,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保障遇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需要。

近年来,鱼台县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定位,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和服务理念,以成立服务站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畅通退役军人服务渠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服务摆在首位,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全面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