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动态信息
任城区唐口街道1500余退役军人助力秸秆禁烧

发布日期:2021-06-10 18:01
浏览次数:

 


“三夏”大忙时节,任城区唐口街道的乡村田间,活跃着一身着迷彩服、佩带臂章的秸秆禁烧应急服务队。    结合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唐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各村成立退役军人秸秆禁烧应急服务队,应急服务队主要街道“兵支书”、退役军人组成,负责街道49个村“三夏”生产期间的秸秆禁烧、抢收抢种等志愿服务。

禁烧巡查队24小时严密巡查监控村内地块,预防第一把火出现。悬挂禁烧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广泛宣传禁烧秸秆的生态效益。与驻村学校联合,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发动1000多名中小学生做秸秆禁烧义务宣传员,为父母、邻居上一堂秸秆禁烧课

市最美退役军人张存先还自费为村里配备了矿灯、灭火器、铁锹等巡查防范工具,从三夏工作一开始就天天与村组干部在一起,白天协调小麦收割、打捆机械,夜晚拿着手电蹲地头,站硬岗、值夜班,在田间地头实行24小时轮流蹲靠巡防。



街道20名“兵支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村组成“三夏”秸秆禁烧服务队,帮助村里军烈属、缺少劳力户、困难户抢收抢种,让“红色先锋”成为唐口街道的一道亮丽风景。刘街村的“兵支书”刘利说:“志愿组成服务队为夏收困难的家庭提供帮助,这样的工作让我们感到很有价值,也是作为一名兵支书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