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动态信息
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和争先进位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15:53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和争先进位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全力掀起高质量发展新热潮。

会议传达了林红玉书记在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2020年度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奖励2020年度考核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鼓劲,全力夺取2021年省对市考核好成绩,再次实现“争先进位”。

一要戒骄傲。守好权益维护底线,要持续开展好三问(问计、问需、问效)工作,解决好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守好队伍廉洁底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保持高度警惕,杜绝出现任何安全问题。二要高标准。任务完成较好的,要立足于“超”, 要多思、多想,研究规律、研究特点,善于总结,善于挖掘,乘势快上,扩大战果,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任务完成有一定困难的,要立足于“赶”, 实施领导督战、挂图作战、全员参战,集中力量全力攻坚。任务完成有明显差距的,要立足于“补”,要深入剖析,对症下药,找到破题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快步赶超、后来居上。三要快节奏。时限要求紧的,要加班加点,坚决完成。要做到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心中有数,对照工作清单,以倒计时的姿态分秒必争。时限要求松的,要加快节奏,争取主动。早谋划、早部署、早执行才能早见效,才能够赢得工作主动权。日常性工作,要科学推进,扎实有序。要排出“倒计时”计划,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思维方式,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实作风。问题要在一线发现,坚持实事求是,深入一线了解第一手资料,推动各地协调发展、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政策要在一线实施,注重把法律法规、惠民政策送到退役军人身边、放到退役军人手里、存在退役军人心里,做到贯彻政策、因人施策、各得其所。工作要在一线推进,健全完善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升工程,细化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五要好效果。要体现在考核指标上,找准工作重点和靶向,盯牢核心指标、重点指标,及时发现问题,积极加以解决,努力使全年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体现在社会影响力上。加强宣传,加强对接协调,进一步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参与退役军人工作,让尊重、关爱退役军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体现在群众满意度上,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让群众来评价、让群众来监督。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体现在省对市的考核结果上。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作为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一把重要标尺,作为单位创先争优、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指标。

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市督导组领导、局党组成员、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