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动态信息
关于做好在济宁就地过年退役军人关爱服务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2-07 09:01
浏览次数:

尊敬的在济务工的退役军人朋友们、广大用人单位、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

新年好!过去的2020年,每个人都了不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守护了大家的安全,特别是广大退役军人朋友们立足各自岗位,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春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突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加之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您和济宁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倡议:

一、倡导在济广大退役军人朋友们,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牢固树立“自己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非必要不离济,劝导在外亲朋好友就地过年。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节日问候,避免人员聚集。如个人确有必要出行的,应提前规划,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访友和观光旅游,做好个人防护和出行安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倡导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带头坚守岗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我们共同携手防疫抗疫。

二、倡导广大用人单位,尤其是军创企业,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鼓励退役军人尽量在济过节。根据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时间,实行错峰休假,避开春运高峰,避免集中返乡引起疫情传播。对确需返乡过年的退役军人员工,有条件的企业可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用人单位要统筹做好留济外地务工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和工作、生活、娱乐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做好人文关怀、亲情服务,及时对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帮扶。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以及留济过节的外地务工退役军人开展送温暖活动,确保平安祥和过节。

三、倡导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响应号召,积极作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工作,摸清在济过节退役军人底数,发挥好“退役军人之家”功能作用,开展访贫问需、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等服务,周密安排好节日值班和服务工作。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春节期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要落实有领导带班、及时服务。广大退役军人朋友们,如有困难可向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指挥、精准施策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春暖花开一定会如期到来!让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同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佳节!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