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动态信息
济宁市组织部分退役军人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08 09:47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用战斗故事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来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让广大退役军人在学习英烈、缅怀英烈中成长,从英烈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国庆期间,济宁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济宁市拥军优属协会分别举办《长津湖》公益观影活动。

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缩影。那个年代,志愿军指战员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荧幕中惨烈的战争场景,艰苦的战斗环境,深沉的爱国情怀,让观影人员眼眶湿润、激情澎湃,许多同志难以抑制感情,洒下热泪。在观影过程中,全体观影人员为志愿军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誓死捍卫祖国的革命献身精神所震撼,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气吞山河的英雄主义精神所叹服,为中国人民翻开新的历史篇章感到骄傲自豪。

(退役军人子女为抗美援朝老兵敬献鲜花)

(退役军人向抗美援朝老兵敬礼)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世长存。”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一部《长津湖》,铭记那场伟大战斗,铭记那些牺牲英烈。“当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长。”我们感恩英烈,让英烈的形象铭刻心中,让英烈的精神融入血脉。

点击播放视频

(退役军人子女:闫芷妍)


点击播放视频

(退役军人代表:韩彦亮)


点击播放视频

(抗美援朝老兵:张修颐)


点击播放视频

(抗美援朝老兵:吕盈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